1、课程采用国际行业示范性课程,其中雷达观测与标绘和雷达模拟器是根据IMO A.483(XII)决议、STCW95公约及其示范课程1.07 “雷达观测和标绘1.09“雷达模拟器的规定与要求设置、雷达自动标绘仪(ARPA)使用是根据IMO A.482(XII)决议、STCW95公约及其示范课程1.08“雷达自动标绘仪(ARPA)使用的规定与要求设置。

2、本课程根据面向二十一世纪高级船员所应具备的素质及履行国际海事组织IMOSTCW78/95公约的要求,采用来源于ISO9000标准管理体系的《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来监控教学整个过程,为教学质量达到国际标准的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3、借鉴船政学堂先进办学经验,秉承船政教育优良办学传统。实践教学时数占57.9%;承担本课程的所有教师均持有国家海事局颁发的船员适任资格证书突出了职业教育的特色;教学手段先进,理论教学全部采用多媒体教学,实践教学采用仿真模拟器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