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分工
 
 
档案员职责

  

1、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素质,严格执行《档案法》,依法治档。

2、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党政管理和其他各项活动中形成的具有查考作用,对国家、社会及学院有保存价值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材料(如正式文件、内部材料、正底稿及电报、光盘、录像带、录音带、照片等)。

3、根据高校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的规定,对上述材料及时收集、整理、立卷、归档、销毁。

4、根据高校档案管理要求,对档案的保管、销毁都登记、造册,做到账、物、卡相符。

5、根据高校档案管理要求,指导、检查院机关各行政部门和各系(部)的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分类、立卷、保管、利用工作,并督促其按规定归档。

6、根据高校档案管理要求,办理档案的接收、移交手续。

7、根据高校档案管理要求,搞好档案的借阅、利用工作。

8、严格执行高校档案管理制度,负起档案保管的安全和保密责任。

9、管理档案库房,保障档案妥善存放,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解决。

10、组织全校兼职档案员的业务学习,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