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初级财务会计(校级精品课程)

课程简介:

 《初级财务会计》课程是会计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是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结构中的主体部分。是一门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政策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课程。
      
本课程以会计基础、出纳业务操作等课程为基础,以企业经济业务核算为主要内容,该课程从专业成立开始就开设,授课对象是交通经济会计专业大一新生近280人。课时共64学时,周课时4学时。

  会计专业主要是面向中小企业培养出纳、会计核算岗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初级财务会计》课程是依据会计核算岗位工作需要设置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全面掌握企业会计核算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基本具备会计核算岗位上岗能力,基本达到初级会计资格水平,也为通过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奠定基础。

 课程建设目标和进程:

120205月~20207月:进一步完善“初级财务会计在线教学平台”,提供完整的相关的课程介绍,包括负责人介绍、课程介绍、考核标准、预备知识等;

2202089月:完善“初级财务会计在线教学平台”的在线教学资料,包括各学习单元资料、参考资料、在线作业、在线试卷等;

3202010月~20215月:制作更新教学视频,形成完整的教学微课,包括教师讲解、工作场景、实际操作、工作过程等;

课程预期效果:

1、应用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形成资源共享;

2、加强校企合作,应用企业最新的“1+X”实训平台进行整合,将教学和实训系统有机结合;

3、将教学资源面向社会开放, 努力推进财务人员继续教育,满足各类企业财务人员对会计培训教育资源的多样化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