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品有福茉香,感受非遗文化 || 我院“茶韵青春”实践团开展茉莉花茶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07   动态浏览次数: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学子们坚定文化自信,提高参与非遗文化学习、保护、宣传和传承的积极性,更好地领悟茉莉花茶文化的历史风韵和弘扬茉莉花茶文化,我院“茶韵青春”实践团于36日下午在求实楼开展“共品有福茉香,感受非遗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向现场驻足的同学们发放宣传单、分送茶包,介绍福州茉莉花茶的文化背景、茶叶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制作工艺,让同学们感受到福州茉莉花茶背后的文化底蕴,并思考如何传承和创新这一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

随着活动的进行,实践团成员们亲手为每一位到场的同学泡制了一杯香浓的茉莉花茶,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茉莉花茶的独特韵味。同学们品味着茶香,聆听着关于茉莉花茶的起源和文化价值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文化建设和文化创新上贡献青年力量,坚定不移地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为传承中华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发扬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带领青年学子研究体悟福州茉莉花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我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在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的创造力与价值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传承文化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