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寒假精准家访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30   动态浏览次数:1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下基层实践活动,1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团总支书记傅一丹等一行人开展学生寒假精准家访活动,为学生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

林丽萍一行人带着米、面、油、年货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进学生家里,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综合情况;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情况及平时表现,督促学生在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辅导员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及学院各类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详细解答学生及家长就各类资助政策提出的相关问题,为学生家庭消除后顾之忧,结合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与个人发展规划,就专升本、就业等未来方向为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介绍。林丽萍副书记鼓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自立自强,积极进取,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勇于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诚挚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和学院老师保持信息通畅,齐心协力为孩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家访活动,打通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帮扶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家访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探索家校协同育人的有效方式,切实推进家校合力育人良好局面,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1  林丽萍副书记一行为学生送来慰问品

2  林丽萍副书记向学生家长发放拜年红包

3  师生及家长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