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数字赋能 提升思政效能——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2023年数字化辅导员年度盛典直播》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动态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推动教育数字化”,202312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组织观看《2023年数字化辅导员年度盛典直播》,旨在培育教育教学新形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全国最美辅导员刘国权老师以“把握辅导员成长规划的几个‘度’”为题,围绕“站位有高度”、“育人有温度”、“思考有深度”、“视野有广度”和“工作有亮度”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时期辅导员应该具备的思想政治水平、知识水平以及工作能力。

 另外,金智教育介绍了辅导员工作中数字化的应用场景,例如利用相关软件让辅导员摆脱单薄的单业务数据,从矩阵数据中掌握学生的日常表现;通过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方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带领学生参与红色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充分感受体验式、沉浸式课堂教学的乐趣。未来,辅导员可以利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精准且主动监测学生表现,做好价值引领,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教育工作发展的最大增量。

 通过本次学习,我院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推动数字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实现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的有机结合,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思政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