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 ‖ 我院开展新生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30   动态浏览次数:151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问题应对能力和避险能力,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创建平安和谐校园,11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福建警察学院客座教授俞如锋警官在南区艺新楼开展新生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俞警官为学生们讲解基础安全知识,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并就政治安全、防诈骗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


随后,他结合亲身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向新生们阐明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牢记“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形成安全屏障,筑牢安全防线。


这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顺利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使同学们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引领他们逐步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