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好时光,一起“趣”秋游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动态浏览次数:223

为活跃基层工会活动形式,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大家之间的互相了解,增强信任感,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释放压力,让教师们有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与强健的体魄来面对工作生活。1119日,在一片和煦的秋日暖阳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利用周末时光赴晋安区北峰一带开展秋游活动,共赴一场与秋天的浪漫约会。

第一站来到了寿山乡寿山村中国寿山石馆、古矿洞景区,坐落于北峰寿山村,四周环山,就如同躺在群山的怀抱之中,是国内唯一由政府主办的全面介绍寿山石的专业性博物馆,是寿山石文化村标志性建筑,其景区是国家3A级景区,古矿洞位于海拔850米的都成坑山上,是晋安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景区目前主要游览景点有:石窟探秘、摩崖石刻、原石淘宝、田黄溪淘宝、寿山百寿图等。大家在观赏雕刻艺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寿山浓厚的文化氛围。



第二站到达了皇帝洞生态旅游景区,位于晋安区日溪乡梓山村飞水溪一带峡谷之中,景区由白垩纪火山岩(流纹质晶屑凝灰岩)经流水沿断裂和节理冲蚀、切割形成的深切大峡谷。峡谷呈“V”形,峡谷两侧山势陡峻,峭壁高耸,浅滩、深潭、瀑布、飞泉举目可见。



在微风轻絮中,大家沿着栈道徐徐前进,一路欢声笑语,或成群结伴,或三两为伍,在享受优美自然景色的同时,也不忘留影纪念,增进了彼此的情感,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气氛。一路上大家品评美景,互相交流,频频合影,在风光中亲近自然,感受秋色,身心得到了极致的放松。


此次工会活动既让教师们领略了大自然的秀丽风景,呼吸了户外的新鲜空气,舒缓了工作压力,又增进了教师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补足了能量,鼓足了干劲,接下来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