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2   动态浏览次数: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我院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分党校的“阵地”和“熔炉”作用,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20231023日——1030日于福船园求实楼开班,21级第二批发展对象参与此次培训班。

 我院党总支书记俞素平以“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为切入点,强调党章是规范和指导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并践行新党章,要时时以党章为遵循,深学细研其中所蕴含的立场观点,多照一照自我,多量一量自身。最后,俞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思想武装,正确认识宗教,崇尚科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院院长房曰荣课上以“君子律己修身,清气自满乾坤”开篇,详细阐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房院长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我们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最后,房院长希望同学们要创新学习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我院副处级组织员黄瑞秋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后,党组织对其的培养考察并未结束,还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要求入党的青年大学生来说,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才能有持久不衰的精神动力。他希望同学们要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考验,使自己早日达到党员标准。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历程,以及其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灵魂和根本。希望同学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我院副院长林颖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同时也要珍惜自己的权利。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只有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素质提升,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的领会和掌握,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