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7   动态浏览次数:427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0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军:雄兵出击》立足历史角度,详细描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缘起,影片以真实感人的镜头展现了在战火连天的战场上,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英勇的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取得了这场“开国之战”“正义之战”“立威之战”“止战之战”的伟大胜利,再现了先辈们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群像。


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至深,英雄先烈们英勇无畏、能征善战、不惧牺牲的精神与坚不可摧的信念深深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个人。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党员们都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精神;切身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大力赓续先辈的精神血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热情和动力,担当尽责、笃行实干,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