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关怀万里行丨精准家访,温暖人心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3   动态浏览次数:186


为大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推动“三全育人”走实走深,使一些贫困学生家庭更好地了解资助项目,进一步精确实施资助育人。202392日,我院辅导员吴霜婷、易文琴前往贫困学生家庭,开展了“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辅导员们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为学生们带去了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家庭的关心;并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家里经济生产生活情况,宣传讲解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情况,也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辅导员们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取得更大的成就。

此次“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将爱心暖意送到家,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育人工作更暖人心,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同频共振的育人合力,有效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也为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