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奏响青春乐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支部率大学生赴明溪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0   动态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74日至8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支部带领青年大学生前往三明市明溪县夏坊乡、御帘村、旦上村、鳌坑村等多地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党史学习教育。

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1930伟大革命家、思想家毛泽东同志在在三明写下《如梦令·元旦》,诗词气势磅礴,豪气冲天。党史学习教育团一行首先来到明溪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旦上村铁岭,感受当年林深苔滑,当年的枪林弹雨,当年的风展红旗。

            

学习团在明溪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铁岭                                   学习团在归化战役临时指挥所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夏坊乡鳌坑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步步忆起那具有红色岁月。国民党统治年代,地方民团抓丁派款,土匪趁火打劫,瘟疫多次盛行。夏坊村人民与红军一起浴血战斗,只为拥有一个美好的生活。


        

学习团在夏坊乡党史馆                          学习团在夏坊乡红色故事馆听讲解

 “青山有幸埋忠骨”。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明溪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重温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通过参观明溪县革命纪念馆、红色文化长廊、红军战地医院等革命战斗旧址,聆听英雄事迹,感受伟大革命精神,细细领会“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等七个革命历史画卷,感受明溪儿女伟大的革命情怀和苏区精神。

          

学习团在明溪革命纪念碑                             学习团在红军战地医院旧址

 “山下旌旗在望 山头鼓角相闻”。党史学习教育团来到了清流林畲毛泽东旧居。林畲毛泽东旧居是当时红军的战地指挥机关。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罗瑞卿等曾在林畲指挥战斗,建立苏维埃政权。学习团深入了解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央苏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在“风展红旗如画”的壮丽诗篇中,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团在清流毛泽东旧居广场                  学习团参观清流县革命历史纪念馆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砥砺前行。我们现在过着富裕、安乐、幸福的美好生活,但在这幸福的背后,在我们没有经历过的那些岁月里,留下了多少革命烈士的血汗。千千万万的英雄和有志之士,他们为了祖国的辉煌、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用毕生的心血和聪明才智不断谱写着一曲曲震耳发聩的英雄赞歌。

 祖国发展的每一个脚步,是艰辛也是喜人的。任何时候,中国共产党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学习团成员表示,作为当代的青年,更应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向革命英雄、爱国志士学习,爱党爱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强大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奋发图强,传递新时代的强音,做新时代的鼓手,成为新时代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逐梦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