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弘扬传承船政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4   动态浏览次数:32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前往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部近代史,半部在船政。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里,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船政概览厅、船政教育厅、船政工业厅、海军根基厅、船政名人堂等主题展区,感受百年船政史。一件件古老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样样珍贵的模型都向我们讲述了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与文物的每一次对视都是船政精神的传承。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新时代职教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走前列、作表率,继百年学府之宏志,翘首海上丝路复兴,在这个最好的年代,镌刻出属于我们职教青年的使命烙印,以青春之名奋进双高卓越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