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房曰荣带队赴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28   动态浏览次数:26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52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房曰荣、副院长林颖、现代物流教研室主任严敏琳一行赴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双高专业群建设、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产业学院运行机制及人才培养等专项调研活动。




在交流会上,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吴庆念房曰荣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庆念副院长就该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群建设特色产业学院运行机制及成效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教育教学成果的培育、科研与社会服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房曰荣院长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创办历史、办学特色与专业情况、师资条件、学生培养模式及成果他指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绩突出,特别是在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方面,对我院相关工作有启发意义。双方就培养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人才、教学成果培育、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会后吴庆念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实训基地建设,带领参观了智能物流实训中心,参观中双方就数字化物流人才培养及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都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共同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化物流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526日下午,房曰荣院长一行来到了调研交流第二站--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得到了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邢益军、副院长朱玉赢等的热情接待。会上,双方就职业本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专业群品牌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充分肯定了双方院校在各自不同层面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就专业群品牌打造、人才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共性特征、不足和难点问题展开了重点讨论,分享了各自解决问题的思路和经验,并表明了双方院校未来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的意愿。




会后,在朱玉赢副院长的陪同下,房曰荣院长一行参观了商务贸易学院双创实训基地。参观中,双方就当前“数字电商”背景下,实训装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改造建设和应用方面进行交流,达成了未来专业建设与数智化元素融和的共识。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通过进一步了解、学习先进院校特色办学经验和办学成效,深化校际交流合作,对标专业建设强校,为我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拓宽了视野和思路,有力地推动了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进程,助力我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