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2023年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院校名单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动态浏览次数:258

     为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产业学院为平台,培养适应现代产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2023年重点建设京东产业学院项目中,我院积极参加建设说明会,申报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的建设。前期现代物流管理教师团队通过充分调研,结合校企合作模式及现有资源对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路、目标及分阶段建设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规划,精心撰写并提交申报材料,我院顺利通过初选,进入答辩环节。5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房曰荣、副院长林颖、现代物流管理团队教师参加京东重点产业学院全国答辩会。

在线上答辩环节,房曰荣院长学院专业建设、特色优势、目标定位、发展规划、师资配置、保障体系、资源投入、预期成效八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此次我京东联合共建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是我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实践。相信依托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融合京东的资源和支持,必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校企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内涵。

在交流提问环节,来自高等教育学会、教指委等多名专家对学校的产教融合工作、社会服务贡献、产业学院建设规划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组专家组希望在后续的建设中,依托产业学院以及相关的资源平台,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为行业企业提供技术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支持,助力智能供应链产业的发展

近日,2023年重点建设京东产业学院遴选结果公布,我校顺利入选重点建设目录,获批为立项建设单位。

未来,也将充分整合自身资源,依托京东先进的技术,以大数据、物联网、AI等作底层支持,在校内建设能够支撑真实业务运营的实践场,实现从多形态电商业务到智能物流仓配一体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校园供应链生态闭环,提升学生对供应链全流程的认知与理解,培养其在供应链全流程运营实操、运营管理、规划优化等方面能力,实现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高素质供应链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