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技能等级证书统考工​作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动态浏览次数:255

       为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稳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2023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一批全国统考于526日进行。我院作为获批的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经过层层选拔,组织45名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统考的中级考试。

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培训评价组织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中)级证书。电子商务专业安排教师组成专项培训团队,利用i博导上的练习资源和平台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在考前组织多场强化训练和模拟考试,狠抓学生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考场布置、考试系统安装调试、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监考人员严格遵守工作流程,严守考试纪律,考场技术保障有力,秩序井然,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统考工作的圆满完成,为2023年“1+X”证书制度推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深入推进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课证融通、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1+X”证书制度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部署和创新,是关于人才培养、评价模式的全新制度设计,经管学院将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强化校企合作,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


1 考生检录进场


 图2考试现场


 图3认真做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