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职”引未来谱新篇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动态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3518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主任林洁莹等教师前往浙江星嘉合信息管理有限公司和育见未来(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共同就行业发展、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应届毕业生、实习生提供精准就业实习指导,开拓就业市场,拓宽2023届毕业生就业渠道。

在星嘉合公司总经理陈熹的陪同下,林丽萍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办公场所,开放式、现代化的工作环境令人耳目一新,年轻化的工作团队展现出活泼、严谨的工作氛围。座谈会上,总经理陈熹就行业前景、行业政策、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成果、人才需求计划等情况向走访团队一行做了详细介绍,林丽萍对公司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未来希望能将企业人才培养模式有效融入课程体系,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从而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在育见未来公司,双方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授牌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表达了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协同开展科学研究、有效开展毕业生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会上,育见未来董事长管伟霖对在职的我校往届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林丽萍副书记表示,育见未来公司是一家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其主营业务也是与职业教育有关系。未来期待通过加强学校和用人单位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和服务链等方面合作,开拓一批新岗位,为学生实习实践打造平台,促进相关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后,举行授牌仪式,由林丽萍副书记与育见未来董事长管伟霖共同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林丽萍副书记为育见未来(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授牌,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新征程,在未来将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有利于我院进一步加强和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市场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深度推动了我院与用人单位的对接,进一步打通了人才供需渠道。学院将进一步促进人才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校企合作,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