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经管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动态浏览次数:156


5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奉献新时代,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2023年职业教育周活动。在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党支部教师们带领财税研学社学生,走进马厂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开展了“个税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分发个税知识宣传物料,一对一讲解,结合实际操作流程等方式,在马厂社区普及“个人所得税纳税”的知识,加深对个税知识的了解。

针对公民纳税的义务,依法纳税的必要性,个人所得税的预扣预缴、应税项目、纳税年度、各个应税项目的税率、专项扣除和附加扣除等个税知识进行宣讲。并引用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对扣除方法,操作流程进行解答。普及了对于个人所得税的知识。

通过此次“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走进马厂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了个人所得税的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个税观念,增强依法纳税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