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举办2023年电子商务技能竞赛 ——经管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动态浏览次数:14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全面展现学校发展成果和办学特色,根据我校2023年职教周活动方案,于517日举办2023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技能竞赛。

 竞赛分为网店运营推广和视觉营销两个赛道,坚持“以高水平赛事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引入行业标准,促进产教融合。网店运营模块注重知识、技能、素养相互衔接,考察选手的市场洞察分析能力、目标人群选择与店铺定位能力、商品选品与定价能力、流量获取与转化能力、运营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视觉营销模块内容设计注重知识、技能、素养相互衔接,考察选手的视觉营销能力,突出专业特色。







  本次竞赛中,参赛选手们稳定的发挥和娴熟的技术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电子商务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展现了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有利于推动电子商务从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激发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