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展“企业进校园”拓岗对接行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动态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新部署、新要求,深挖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研融合。2023511日上午,邀请福州马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喜一行到校交流座谈。学院副院长林颖、电商教研室负责人陈乐天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喜副总经理从企业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企业规模等方面介绍了福州马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用人需求情况,并提出校企共育方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未来希望与我院在实习就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发挥双方优势资源,进行资源互补,实现共赢。

 副院长林颖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企业参与此次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工作、学习机会表示感谢。陈乐天详细介绍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实践课程体系等,部分骨干教师也一并参与讨论。

 通过交流,校企双方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了新的设想,对实习就业、教师专业实践、课程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共建校外实践基地、产教融合等合作内容、合作方式达成了初步共识,共同谋求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多赢。就成立订单班达成意向,双方将进一步对订单班的实施细节进行沟通。

 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多方联系电商企业到校进行宣讲、招聘活动。今后,电子商务教研室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桥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为学生拓展更多高质量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助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