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经管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4   动态浏览次数:289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建设改革;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我院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推出系列活动。

        01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由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的六名学生组成six god组合,在直播平台与广大网友互动,对哑铃、握力器等产品进行直播带货。他们的直播一上线,立即吸引了不少线上粉丝围观,他们对每种产品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在产品介绍间隙,他们还热情的与观众进行互动,吸引不少网友在直播间下单。主播们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助力乡村经济振兴,展现职业风采。



  国内电商行业的发展势头迅猛而稳定,与时俱进诞生的网络直播行业已成为行业“新宠”;为紧跟时代步伐,创新育人模式,培养适应经济发展的人才,拓展学生创业就业新渠道,我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中,大力引入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品牌资源,创建了电商直播人才培养团队,传授最前沿的电商知识,培养最具应用性的综合能力,一支支网络直播带货的学生队伍,正在脱颖而出,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时代背景下,立足扎实技能,展现个人风采,服务社会国家。








 02
点出风采   “钞”越自我

  在点钞展示中,同学们采用“单指单张、多指多张、单手扇面、双手扇面”等不同点钞技术完美展示了“点、标、捆”流程。魅力指尖,点出激情,本次点钞展示,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展示了我院的专业风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一起期待她们更加优异的表现。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点钞展示的成功举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而且展示了较强的专业风采,使同学们对点钞技能有了更高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对点钞技巧的了解。





       03
科技周区域

  此次职业教育周活动,我院设立了科技成果展示展示区,充分展现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学校职教周增添一抹亮色。




  未来,我院将乘着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衷,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进一步投身于伟大的现代职业教育国家战略,为各行各业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