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青马绽芳华 ||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储备班”正式开班啦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30   动态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20234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

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书记陈慧、校团委副书记梁晶、我院辅导员王琳、青马班班主任谢鑫以及本期青马班全体成员。

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合声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

青马班班主任谢鑫动员讲话

校团委书记陈慧致辞

学生代表周玮烨发言

青马班交接仪式

主题宣讲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福建青年讲师林檬主讲,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为题,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关于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关于如何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这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图文并茂、案例详实,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释了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此次宣讲,将抽象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通俗易懂,让青马学员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破冰团建

破冰伊始,主持人向青马学员们介绍本次团建的规则以及分组,学员们在整场破冰活动中实现思维火花的碰撞与绽放,为青马破冰活动增添了一抹别样亮丽的风采。

在气氛欢快、活泼有序的游戏中,各小组成员相互熟悉、相互学习、团结互助,大家以昂扬的姿态将团队合作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追求真理的脚步前行,青马让我们相聚,敢于担当的青年先锋,我们会一起努力,请让梦想都聚集,我们筑梦在这里。

青”风不止,“马”不停蹄,青马班的学员们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树立青春榜样形象,以立志肩负大任使命的青年姿态在火热的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