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二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动态浏览次数:29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同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铸魂育人”使命,20234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在31号楼412室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带领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习福建省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编写《警示教育读本》,该读本选取了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六个类型7个典型案例,逐案剖析违纪违法事实特点,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说害,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党员对照这些的反面典型揽镜自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避免“看客”心态,启示广大教师党员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

  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秋莺根据带领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该案例中涉事教师均已受到严肃处理,反映出各地各校在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严肃态度,始终保持严的标准,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敲响了老师们心中师德师风的警钟,让每一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努力学习和践行“为人师表”,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学习,全体教师更加明确自身所肩负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特殊使命,从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维护校园的一片净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