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坚守廉洁从教底线——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6   动态浏览次数:421

       20234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严敏琳同志主持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警示教育读本》选取了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六个类型7个典型案例,这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带来了一次生动震撼的思想洗礼。

会上,支部副书记伍雄斌同志领读了《警示教育读本》, 通过书中的警示案例,教育党员同志要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林桂珠老师表示,通过学习警示案例,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如“案例七——醉酒驾车酿苦果”教育我们不能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要坚守底线,否则将会付出惨重代价。

最后,严敏琳书记结合“案例六-收受贿赂落法网”和工作实际情况,指出教师的职业神圣而光荣,廉洁从教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在面临社会形形色色的诱惑时,党员教师要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不收学生和家长的“一针一线”,坚守人民教师的操守。

此次警示教育学习起到了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的作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从这些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定自身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将廉洁从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修身养心,当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