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四、五、六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动态浏览次数:302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向心力,筑牢党员信仰根基,建设更坚固的基层组织堡垒,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四、五、六党支部于2023416连江县筱埕镇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寻访红色足迹,缅怀先烈事迹,学习先烈伟绩,从党史中体会初心使命,汲取信仰的力量。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在闽海人民抗日游击队可门支队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逝去英雄们的哀思和缅怀,参观纪念墙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庄严的党旗下,党员同志在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庄严的承诺和坚定的决心。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连江县筱埕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船公园”通过历史照片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们了解闽海抗日游击队可门支队和定海支部的抗战史,感受“振兴号”的乘风破浪,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对于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定海村参观定海博物馆。定海博物馆采用多媒体投影、场景塑造、电子沙盘、触摸一体机等多样化的展示手段,通过97件文物、100多幅珍贵图片、23部影音资料展现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躬行不辍的务实精神,重现了水下考古辉煌,再现定海古城历史,展现千年海丝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都受到了很大的触动,重温了入党初心,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蓬勃动力,勇于担当、忠于职守,不负韶华,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