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动态浏览次数:158

    3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教研室(实训中心)主任、各支部纪检委员、双高项目(有资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俞素平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传达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及学校纪委基层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各支部纪检委员作2022年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思路分享。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守安全稳定的底线,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增强网络舆情风险防范意识。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会上对双高项目(有资金)负责人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永远吹冲锋号》。


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总支委员会

20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