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部署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动态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和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3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部署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各教研室(实训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俞素平同志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俞素平总结2022经济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不足之处,同时对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立德树人的首要位置,多措并举进一步培养广大教师的敬业精神,塑造师德风范,提高育人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能够胜任立德树人工作的优秀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抓细抓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活动有序顺利推进;二要精准学习,加大宣传力度制定本部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详细的师德师风计划安排,增强集体学习的计划性,同时要积极借助新媒体、自媒体、融媒体,不断拓展宣传渠道,丰富教育载体,持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注重实效,扎实推进落实要紧密围绕师德师风主题,坚持边学边查、即知即改,强化措施保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有会必讲、有事必谈、有责必问,不断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