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话故乡 共谱民族情 ||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5   动态浏览次数:305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于322日举办了“同心话故乡 共谱民族情”主题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我院书记俞素平教授、院长房曰荣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副院长林颖、内派教师何娜、辅导员以及各少数民族同学共同出席本次茶话会。

茶话会上,来自畲族、维吾尔族、瑶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畅谈着各自民族的饮食文化与风土人情,品尝各民族的家乡特产,同时也分享在学校的生活、学习经历以及学期目标和未来规划,整场茶话会洋溢着欢快和谐的气氛,增进了我院各民族同学们的相互了解,弘扬了民族间团结有爱的精神。

院长房曰荣教授首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三年的学习时间很长,大家要多开眼界,多参加集体活动,更重要的是要习得一身好的本领,才能高质量地就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肩负起自身使命。

书记俞素平教授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积极健康的心态,认真完成学业,发掘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与个人能力。同时,也要积极继承和弘扬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永葆祖国的民族文化之花绚烂多彩!

在各民族团结一致,携手共进迈向未来的新时代,本次茶话会进一步加强了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学院少数民族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师生心中扎根、铸牢,引导大家休戚与共、团结一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