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材 || 我院开展学风建设动员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动态浏览次数:43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我院于315日开展“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材”——学风建设动员会。 

笃学笃行 学风正浓

动员会一开始,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对《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中学风建设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及要求进行了全面阐述和具体动员部署。随后,林丽萍副书记表示,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拥有优良的学风能够激励当代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因此,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追求思想高线,从思想上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法制意识 ;第二,筑牢行为基线,提升行为规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第三,坚守制度底线,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相信在经管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风建设肯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以修身 学以思进

教师代表陈宇老师指出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要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辅助学风,以环境涵育学风,形成学风建设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学风动员 共促成长

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期待,一起行动,按照我院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共建和谐校园,创建优良学风。

见贤思齐 来日可期

动员会尾声,我院党总支书记俞素平总结发言,他强调,各班学生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创建优良学风为己任,积极参加学风建设,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

最后,我院将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围绕学风建设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助力学校“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