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网络素养 共建网络文明 || 我院举办网络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6   动态浏览次数:250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提升青年网络文明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34日,我院林玉莹老师在福佑园3号楼602教室开展“以案释法”网络素养专题讲座。

林玉莹老师讲到,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已经融入我们的社会,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暗藏着危险。而青年作为在互联网上最为活跃的人群,更加需要了解互联网这把“双刃剑”的利与弊,明白网络安全与现实中的个人安全一样重要,我们要学会在网络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正确对待网络,不要沉迷于网络。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同学们在使用网络时,也应该遵守相关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理性发表言论。

林玉莹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导入,向同学们科普了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在网络世界中要把握好尺度,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林玉莹老师提醒同学们要细心辨别和筛选有害的信息,对于网络上出现的一些舆情舆论,我们要擦亮眼睛、理性思考,不要人云亦云,更不能推波助澜。不断增强网络文明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才能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此次网络素养专题讲座旨在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并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对于我院建设健康的网络文化、营造良好的网络公共环境,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