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与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举行研学共建活动暨“党建思政研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5   动态浏览次数:385

     为了进一步探索高校党组织与地方基层党组织党建新模式,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记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建优势互补,强化校地共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乡村振兴,324,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俞素平带领党总支成员及第六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新桥乡岭下村党建思政研学基地授牌仪式。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俞素平书记与新桥乡岭下村党支部书记杨友平共同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建思政研学基地”揭牌。双方就今后探索“党建+特色研学”模式积极打造红色文化特色研学基地发挥育人功能,达成合作的共识。

 “党建思政研学基地”授牌仪式

参加授牌仪式的代表合影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吴春华与新桥乡岭下村党支部书记杨友平正式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今后双方党支部将以“党建+”模式,开展基层党建活动,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积极开展课题创新研究,谋划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第六党支部与新桥乡岭下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参加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代表合影

最后,在新桥乡党委组织委员林科城的带领下,校方一行人参观了新桥乡岭下村红色教育基地。岭下村的革命故事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开始书写,1931年至1934年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曾三次调集八大开国元帅,解放泰宁苏区,在泰宁”赤化千里、筹款百万"岭下村的红色政权就是在那一段铁血岁月里建立的,这个不到400人的小村庄,先后涌现出28名革命战士。村内的红色文化展厅,记载着这段岁月。在浓厚的红色气息中,党员教师们感悟着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艰苦历程,接受光荣革命传统的教育洗礼。

参观新桥岭下村黄炳茂之家

参观新桥岭下村家风家训馆

参观新桥岭下村初心公园


本次党建思政研学基地授牌和支部共建协议签订仪式的举行,为拓宽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红色教育培训开辟了新道路,为今后开展党建现场教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