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以赛促学励精兵,技能竞赛展风采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动态浏览次数:865

       为构建“党建引领”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经管学院第三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技能竞赛为平台,坚持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选派专业知识扎实、经验丰富的党员骨干教师担任各类技能竞赛项目指导老师,切实加强大学生职业技能能力和行业实践能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备赛过程中,党员指导教师们与学生共同努力,认真分析比赛文件,规划了各阶段训练的目标及任务,制定了紧张有序的训练计划,并对选手比赛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严格指导和把关,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反复练习,训练刻苦,提升参赛应战能力。

  34日至5日,在党员教师吴慧君和林如婷指导下,参加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荣获一等奖。

  311日至12日,在党员教师林丽萍、方思的指导下,参加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荣获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以党建+教学工作为契机,深化党建与专业建设"双融双促",有力地促进了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的探索,也对学生自主学习理论知识的能力、专业技能及竞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提升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项目,使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和学生高质量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既带动了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又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实现党建和教学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更好地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