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学术态度,遵守学术规范-----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端正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9   动态浏览次数:10

      古语有云:“无规矩,不成方圆”。学术态度对于广大教师具有重要的价值和作用。为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教师学术态度,2022128日上午9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吉明副院长在求实楼406教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开展了一场端正学术态度,遵守学术规范教育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准时到场参加。

       吴吉明副院长首先宣读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后,提出经济与管理学院要积极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制定诚信教育工作方案,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健全教师诚信档案,建设诚信文化。紧接着,吴吉明副院长指出,学术研究与教学不同,想做学术研究,首先应该在日常教学中积累丰富的知识,并形成自己的学术观点,并且不能人云亦云,要学会巧妙地解决问题,培养创新性思维。其次,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加企业实践,参与科学研究,从实践中找问题,找研究内容,并用自己的学术研究为实例告诉广大教师如何端正学术态度,遵守学术规范。

       最后,吴吉明副院长细心提醒了广大教师做学术研究的注意事项,并再次强调了学术道德问题,希望广大教师都能在工作中有所成就,创造辉煌。学术规范有助于提高学术研究的价值,使学术活动制度化、学术研究标准化和专业化。之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对学术活动和学术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