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福建省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暨福建省交通物流职教集团2022年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6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1125日,福建省交通物流职业教育集团联合福建省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建省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暨福建省交通物流职教集团2022年年会。



会议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和泉州轻工职业学院联合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会场设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副秘书长李俊峰,福建省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肖舒平以及来自企业和院校的121名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希望福建物流行指委继续保持与全国物流行指委的紧密联系,努力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同时,希望新一届福建物流物流行指委与福建交通物流职教集团携手并进,构建起纵向贯通和横向融通的现代物流职业教育体系,搭建人才学习与成长的立交桥。




全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俊峰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工作职能、物流产业发展、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等方面开展了题为《物流产业发展与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讲座。



福建交通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负责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颖做了福建省交通物流职教集团2022年度工作报告。福建省交通物流职教集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积极搭建政行校企平台,在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在专业共建、师资共培、产教融合、1+X试点推进、社会培训、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期间召开了福建省构建产教融合生态圈数智物流产业链研讨会,福建安踏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郭丽、厦门海沧区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夏东风等企业及院校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



现代物流是福建“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福州、厦门、泉州分别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物流业已经成为福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汇聚全省物流职业教育资源和行业企业院校职教专家的智慧,助推福建省物流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发展,为提升福建省物流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