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23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俞素平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俞素平、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福建省教育厅党组 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相关内容。副院长林颖、吴吉明、党总支书记俞素平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知责尽责,敢于担责,统一思想,以国家“双高”校建设、职教本科申报为牵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事业的全面领导,聚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实现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涵养师德师风,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各支部、学工部门要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时效性。

会议提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克服困难,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提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学院党员要克服重重困难,担负起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通过强有力的举措促进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最后,院长房曰荣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以支部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真正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其次,要做到加强学习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好相关学习记录;第三,要把加强学习同具体工作相结合,通过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方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按照学院党委部署,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师生边学边做、立学立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