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动态浏览次数:21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验收评估情况,我院第三党支部顺利通过“福建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自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紧扣“七个有力”要求,坚持“党建业务一起抓,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思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激活党建和教书育人双引擎,积极探索将党支部建在课题团队和实践团队上,延伸党建工作“触手”,实现党建引领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相融互促的良好局面,将支部建成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高水平育人成才的引擎、党建品牌凝练的示范,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近三年来支部党员牵头完成横向课题100多万元指导学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均获佳绩,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1铜,获得省级233铜,锻造了一支励志服务社会、投身乡村振兴的“青年生力军”。支部党员教师多次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同时,三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与村支部、企业支部、政府部门的“支部三联三共建”行动支部党建品牌——“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四个融合”被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授予优秀党建工作品牌”,彰显了样板支部的先锋作用。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将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以此次验收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及时整改问题,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努力以更高质量党建助力学院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