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师德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研学培训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动态浏览次数:1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9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2022年新进教师在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同志的带队下,赴福建教育学院师德博物馆开展以“涵养师德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研学培训。




建教育学院师德博物馆是我国首座以师德为主题的博物馆,分为“师德缘起”“师德蕴涵”“师德承载”“师德典范”“福建教育学院师德建设”五个基本陈列和十八个专题陈列。老师们跟随讲解员步入展馆,聆听师德的起源和发展,并现场观看馆藏珍贵的富有年代感的教具和具有史料价值的教材,切实感受到器道相融的育人精神。


老师们为馆藏珍贵古籍2万多册、红色教科书等珍贵教材近2000册、古今试卷等珍品230多件、数百件师德教具点赞。他们瞻仰先师垂范,领悟师德内涵,见证学校以及师德考核的演进,聆听古今名师的动人事例,感受闽师流光,领会师德文化精神内涵,感悟了师德文化渲染的教育力量。

最后,大家移步体验馆,动手体验了木版雕刻画传统工艺,亲手摹刻孔夫子等古代圣贤画像及精神,进一步于墨香之间晕染素纸,体悟古之圣贤师德芬芳。






通过此次研学培训,老师们对“立德树人”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