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抓实做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把好党员“出口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重温誓词,不忘初心之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誓词铿锵、一字一句、神圣豪迈,毕业生党员们在临毕业之际再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共同追溯入党时的初心。他们表示,离校不离队伍,无论毕业后身在何方,面对党旗时内心的坚定与虔诚都将一如始终。

二、开展志愿服务,铭记党员身份

用点滴服务传递温暖,将奉献精神融入血脉。在毕业班学生返校答辩期间,在校的10余名毕业生党员充分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动协助校门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校测温,收集安全承诺书、就业协议、顶岗实习材料,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整理、封装党员档案等,用暖心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掷地有声。


三、把牢廉洁自律关,走好人生第一步

党总支书记俞素平从接受廉政教育的必要性出发告诉毕业生党员,要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必须要树立规矩意识、廉洁意识。从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就要扣好思想的扣子,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惕。要反复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介绍青年党员要特别遵循六大纪律,包括: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尤其重点结合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强调了组织纪律。要求在座毕业生党员要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加强组织观念。避免出现过往毕业生党员组织观念淡薄、不重视毕业后组织关系转移,造成违反规章制度的事件。

四、毕业前党课,坚定信念前行

在毕业党员离开母校之际,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作“最后一公里”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勉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各个学习、工作岗位上展现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继续书写共产党人的奋斗篇章!

、关系转接培训,增强身份意识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化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拒绝口袋党员。组织员王智杰从如何接转组织关系、组织关系接转权限、组织关系接转流程、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各位毕业生党员要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珍惜自身的党员身份,认真高效的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六、再议初心使命,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生党员代表魏裕东重读自己当初的入党志愿,郑晨昕诵读了一段中国共产党章程》,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毕业之际,重新点燃当年的激情,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用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更是一次重温初心的庄重仪式。希望党员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