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媒介素养和舆情处置能力,615日上午,我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陈强应邀作题为《网络舆情与危机应对》专题授课。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支部委员、部分专任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主持。

此次培训陈强结合丰富的媒体工作经历和典型案例,围绕“全媒体时代新的挑战”“当前高校网络舆情的特点”“应对舆情危机的技巧”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个别高校舆情事件的形成过程、应对策略和产生的影响,对高校如何做好舆情监测与妥善应对舆情危机提出了建议。

通过培训,老师们深化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掌握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将对学院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