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上党课|| 凝心聚力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9   动态浏览次数:24

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关键环节。为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效,6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俞素平同志为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此次党课围绕“凝心聚力 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这一主题进行阐述。

俞书记结合学院的办学实际阐述高职院校践行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就“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注意事项”三方面强调党总支、党支部、教研室要凝心聚力、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强调“育人者要先受教育”,要学内涵、学教法;强调“正人先正己,律己方能育人”,并以自己授课课程《公路工程造价》为例与与会各位老师进行课程思政案例交流。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明确了教师始终是解决课程思政建设“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因素,纷纷表示要利用好专业课堂平台,实施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和教学改革的各个环节,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