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5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到热血沸腾、心情澎湃,仿佛又回到了青年时期。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高校是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广大青年真正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房曰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作为二级学院的副书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履行好凝聚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职能,竭尽所能地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萍


习近平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我们要肩负起培养青年学子的重任,当好学生的“引路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傅一丹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和谆谆嘱托,将自己在大学中的所学所悟运用到工作实际当中,努力精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笃

怠,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花路上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会计4班 吴梅华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我们成长在新时代,沐浴在党的光辉之下,对党有无尽的感恩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始终不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回首不忘来时路,初心不忘铭党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发挥学生骨干的榜样作用,带动和引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向未来!

 ——20会计4班 陈瑜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认真学,用心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自觉躬身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21电子商务1班 邱航

我们的祖国在先辈们的奋斗下挺起了胸膛,而如今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中,身负时代重任的我们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时刻谨记自身肩负的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学识的地基上不断建造属于国家,属于人民的伟大实践!

 ——21电子商务4班 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