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4   动态浏览次数:11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20221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31号楼412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艳红同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组长院纪委副书记余土水同志,督导组成员院纪委办主任戴源华同志、组织部林倩茜同志,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议由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俞素平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各项工作。

会上,俞素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做《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根据《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闽交院委组〔20221号),结合会前征求、谈心谈话的意见建议,报告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方案。接着,俞素平书记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俞素平、房曰荣、黄瑞秋3位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汇报,根据前期个人查摆的问题,首先进行自我批评,主要讲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举措。然后科级以上干部逐个对俞素平、房曰荣、黄瑞秋3位同志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陈艳红副院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我们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传承我们伟大的建党精神,教育引导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弘扬光荣传统;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由俞素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每位副处级党员干部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今后要从三方面继续努力:一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班子建设的首位,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风,坚持务实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去谋划和推进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的要求,严守党规党纪;三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知责、尽责、担责,在推动工作、服务师生中锤炼党性。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