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并获佳绩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31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2022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我院举办。

     “货运代理”赛项由来自全省的20支代表队,共40位选手参加,在我院刘彩芳、江潇老师的指导下,20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1班的吴珮炜、余点同学双双获得一等奖。

2022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一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比赛承办工作,在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协同完成了赛项的组织协调、疫情防控、赛务安排、会务接待、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赛前说明会

本次竞赛采用全英文作答模式,围绕货运代理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客户关系、商务贸易、运输路径设计、运输报价管理、运输操作管理、索赔、投诉处理等应急管理等赛项进行比拼。比赛内容贴近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工作中须解决的实际问题,全方位考察选手的专业素养与职业技能。


工作人员对选手进行检录


选手抽取工位号

选手认真答题

选手展示环节

赛后技术点评

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凝聚了学院上下的汗水与智慧,展示了我院“双高“计划建设中人才培养模式及专业群建设成果。经济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大赛成果转化,深化高水平专业群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大批具有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