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鼓励引导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见贤思齐,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31#407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奋进担当”——向陈炜同志学习的活动,追忆缅怀陈炜同志生为人师、殁如红烛的感人事迹与高尚品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俞素平主持。

 活动中,俞书记介绍了陈炜同志的生前事迹:福州三中校长、党委副书记陈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125日不幸逝世,享年54岁。陈炜同志从教三十余年,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人民满意的教师,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无我、坚韧、执着精神境界,披肝沥胆,砥砺奋进,创造了不平凡业绩,为福州教育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献出了全部心血,是深受学生喜爱、家长尊敬、同行敬佩、社会认可的杰出校长、模范教师、优秀党员。

俞书记在学习活动中强调,要学习陈炜同志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全体教师要努力认真对标,立足岗位,检视不足;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敬业、担当,有作为,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开展向陈炜同志学习的活动要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实际成效。

随后,与会教职工发表了学习感想。

陈艺:

今天学习了陈炜校长的先进事迹,使我深刻感悟到一名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与担当。陈炜校长爱岗敬业,心系教育,数十年如一日,忘我地工作,他从容面对重疾,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韧、执着的精神境界砥砺奋进,创造了不平凡业绩,为福州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献出了全部心血。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了解到陈炜校长在日常教学中,一直以生为本,以学定教,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这点让我深深地动容。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应该学习陈炜校长的崇高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有效地继承和发扬。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把为学生服务的理念贯穿到工作始终,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游镜莹:

通过学习陈炜同志的事迹,我们应当要有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献身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躬耕精神,初心如磐矢志不移的忘我精神,凝心聚力赋能未来的奋斗精神,不断汲取榜样力量,不忘来时初心,勇于担当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周秋莺:

陈炜同志至诚至深、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用心用情用爱帮助学生拔节孕穗、茁壮成长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他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赤诚,以“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为办学理念,秉持“教师第一,学生中心”的办学思想,将“培养学生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建设一流学校”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用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实际工作切实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牢记初心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俞丹俊:

陈炜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至诚至深、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用心用情用爱帮助学生拔节孕穗、茁壮成长;勇挑重担、追求卓越的责任担当;甘当蜡炬、甘为人梯的高尚情操,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宏阔胸怀;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值得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榜样为指引,深悟党性的时代内涵,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敢于奉献,甘于奉献,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信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