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同心•同未来|我院举行校庆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动态浏览次数:10

光阴荏苒,年华变换。转眼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已经走过了155个春秋。20211223日下午,值此办学155周年校庆之际,我院举行“同窗•同心•同未来”校友座谈会,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成长、成才、成人的心得体会。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林丽萍主持。

首先,院长房曰荣致辞,对校友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在产教融合、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学生社团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院和校友将继续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相互沟通、相互协调,加强合作,推进校友事业和学院教育事业同携手、共发展,共创共赢。

随后,返校校友相聚一堂,畅所欲言。分别以在母校读书学习生活为起点,述说了他们的人生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各自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今天找到组织了”、“学校给予我的不只是学业更多的是情感”。给在读的同学们分享他们与经管的故事以及他们毕业后的工作经验,并表达了他们对师弟师妹的殷切期待。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校友会搭建的交流互动平台,给大家构建起了一个温馨的“家”,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俞素平书记表示,感谢各位校友百忙之中能够借助校庆的契机,团聚于学院,追忆师生情谊,共谋学院发展,校友是学校和学院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校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的骄傲,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继续奋发有为,为学院代言,同时积极关心学院发展,多为学院的建设提供宝贵建议。

院长房曰荣表示,通过邀请优秀校友重回母校进行座谈交流,加深了毕业生们与学院深厚的情感,通过分享经验、意见和建议,有效凝聚新时代的力量,同时也为在读青年学子树立了优秀榜样,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更需要全体校友的参与和支持,为学院“双高”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座谈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温馨的氛围里结束。通过本次座谈会,加强各界校友的互动交流、增强校友的归属感和对母校的认同感,凝聚共识、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