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动态浏览次数:14

2021年11月28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赛项)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财务大数据赛项顺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紧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步伐,要求参赛选手在数字商业环境中,熟练应用网络爬虫、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等大数据技术,培养学生的数字素养及运用新技术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大赛以理论+实践双环节进行竞赛,考核学生的理论基础、数字应用以及综合实践能力、沟通协作意识以及商务写作与演讲能力。

参加总决赛有24支研究生队伍、57支本科队伍、53支高职队伍同台竞技。经济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陈秀清、张禹曦、卢永志、刘金玲四位同学在李云美、张美婵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全力备赛,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在全国总决赛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以优异的成绩荣获高职组一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财务数智化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指导老师以及参赛的同学们在会计信息化时代下面对大数据,数智化等新技术的应用能力方面得到极大的提高,同学们大数据应用能力、财务分析能力以及PPT制作、答辩演讲能力得到了锻炼,展现了积极进取的大学生风采及船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