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动态浏览次数:10


林莉莉,女,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98级水运管理专业(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前身)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南区团委文娱部部长、社工部部长,被交通运输厅评为优秀团干,被省直机关评为优秀团员。

青春事迹

现任福州沃克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福建船政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是“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集装箱运输实务》的企业编者。公司为交通部无船承运人、一级货代,公司业绩在福州同行业名列前列,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理事单位、校企合作单位、创新创业基地,多年来积极支持学院专业发展。

寄语母校

最美好的时光都留在了船政,感谢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培养。“求是、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一直激励我坚持不懈、奋斗不息。“船政校友”的称号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不管走到哪里,母校都是我的牵挂。值此母校155周年华诞,衷心祝愿母校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许丽冰,女,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2016级会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并完成各项课程和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帮助领导老师们完成多项工作。多次获得特等、一等奖学金。

青春事迹

20193月入职“福州巧诸葛财务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至今一直担任财务营销顾问,同时担任公司的主管、副书记。凭借着自身努力,成为了公司的销售女神(月冠、周冠等),不断刷新个人最佳业绩!

寄语母校

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您教会了我们诚实宽容,您教会了我们奋斗拼搏,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岁月的长河中乘风破浪,驶向辉煌与荣誉。我在此献上一个学生最衷心的祝福,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

姚俊杰,男,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01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在校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曾多次组织策划大型庆祝晚会,积极努力地为学生会做贡献,得到老师和学生一致好评。

青春事迹

大学毕业后从事国际物流货运行业18年,目前在文鼎供应链管理(福州)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同时担任福建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福州跨境电商商务协会副会长、福州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等职务。拥有近7年跨国企业物流及供应链管理经验。

寄语母校

你们生长在一个中华民族近代历史上最好的时候,虽然在你们的“小时代”里也许有许多的不尽如人意,但从“大时代”来看,大家的未来充满了阳光。在这样一个大时代里,我想用施一公教授的一句话鼓励学弟学妹们:在祖国天翻地覆的巨变中,我们不应该是一个旁观者,应该是一个参与者,应该为祖国强盛的这个进程出一份力。


阮礽炜,男,中共党员,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11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团结同学,曾获得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青春事迹

青春事迹

大学毕业后从事亲子游行业八年,福州户外亲子教育产品开发者,拥有近千场活动策划与执行经验;目前致力于亲子农庄战略定位布局、亲子文旅、亲子IP打造,在行业内引荐多名校友参加工作。

                                                            寄语母校

祝愿母校培养出更多社会栋梁,希望母校学子们在各行业发光发热;身为学长愿意为吾之后辈们铺就康庄大道,让学弟学妹们可以站在我的肩膀上走向更高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