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党支部开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动态浏览次数:373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通知》及学院的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党支部开展了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系列学习活动。

为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革命先辈英雄伟绩,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109日,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影片《长津湖》。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一次关键战役,作战主要发生在东线的长津水库一线。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在极寒的严酷条件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互相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纷纷表示红色电影不仅带领我们重温历史,更带给我们精神上的洗礼。党员们表示,要自觉担当起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将党史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坚定前行的磅礴伟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青春与智慧。

1013日下午,支部举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强国中微视频的方式重点学习“建党精神”。伟大的政党铸就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实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岁月的磨砺中,越发显示出其强大的思想力量和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

 林颖书记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梳理,参会党员先后发表学习心得,并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克服困难、敢于胜利的不竭前行动力。

 1020日下午,支部开展“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根本,多形式多维度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奋斗初心,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党员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的内容,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学习探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精神的力量坚不可摧,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不胜枚举、各有侧重,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延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精神河流,激荡百年而不休止。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好、领会好、继承好,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