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谱系 汲取奋进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动态浏览次数:378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涵盖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众多伟大革命精神,这些精神蕴含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20219月至1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学习研讨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并进行交流讨论。

929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相关通知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了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基本要求,并进行了第一个专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伟大建党精神开启,在这个专题的学习中,支部党员结合切身感受,通过交流讨论,明悟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力量, 不断增强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自觉性、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106日, 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弘扬苏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学习中,支部结合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之井冈山精神”,对井冈山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与探讨。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弘扬苏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学习中,支部首先观看录播视频——《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报道之苏区精神:红色征程,永续光辉。观看视频后,吴吉明书记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方位推动我院教书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丰富学习形式,109日,支部结合学习主题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展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影片中战士们保家卫国、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抗美援朝精神让观影的支部成员深受震撼,当代共产党人,当以更大的热情投身祖国建设,致敬最可爱的人。

1013日,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专题学习中,吴慧君副书记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帮助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的精炼表述和深刻内涵,进一步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

参加系列学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对于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进一步激励支部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大无畏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重要作用。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支部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教师党员们不断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领悟党的百年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不断总结经验、真抓实干,持续巩固学习实践成果,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