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9   动态浏览次数:307


为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202188,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三支部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研读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4本学习材料,引导党员充分认识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学习目标进行全面盘点和检视,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上,支部副书记吴慧君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对照“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检视、分析原因和剖析整改。班子成员和参加会议的党员围绕四个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我,诚恳谏言他人。

最后,支部书记吴吉明同志做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七个有力”建设标准,秉承“党建引领、创新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开展工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作为锤炼党性的重要方面,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发扬奉献精神,优化工作效能,要在学习领会思想伟力上走在前、当先锋,提素质上当好“排头兵”,要自觉以革命先辈、先进模范为榜样,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